春濑与烟远

不吃cp不独粉。
惯常挖坑不填。

3.Kidding玩笑

  

  

  “请用。”

  日向换好室内拖鞋,从厨房泡了一壶红茶端出来,翻开饭桌上反盖在桌面的骨瓷杯,手腕一低一抬,行云流水地斟了半杯,推向坐在椅子上的伏见。

  “呜哇,”对方惊叹,“看不出来,老师你年纪轻轻,在家里居然会喝红茶耶。”

  “养胃的而已。”

  日向不想就这个话题多谈,捧着自己的一杯红茶,自然的蹬掉鞋缩进单人沙发,呼吸着红茶氤氲起来的香气,懒洋洋的问道:

  “好了,有什么想知道的?”

  

  “所有。”

  四月的下午五点半,公寓内不算昏暗,但也算不上明亮。伏见指骨分明的右手捏紧瓷杯弧形的杯柄,难掩期待的注视着猫一样懒散的日向,认真的说:

  “今天你对那个人说的一切,我都想知道,是什么意思。”

  “如果想要拒绝,你就不会把我带到这里,对吧?”

  

  另一个世界的大门,老师终于愿意为他推开——他有着这样的预感——今天能够突发奇想跟在老师后面真是太对了!

  

  

  啪。

  日向打了一个响指,客厅的声控灯收集到录入声纹,骤然亮了起来。在明亮到周围的一切仿佛都褪色了的日光灯下,伏见下意识的眯起眼睛。

  “没关系啦,都告诉你也可以。”

  视觉受到阻碍的时候听觉会格外发达。日向平静偏低的声音像是也褪了色,像是冰冷的无机质一样钻进伏见的耳朵。

  “但是,你需要付出什么代价,也是明白的吧?”

  

  

  “老师你、应该对排球部没有什么归属感之类的感情吧。”

  伏见当然很清楚自己的代价。回到排球部、或者说重新回到北雀野高校男子排球队中去,这是过去的一年,所有排球部成员都试图让他做的事。

  “高一加入的时候我就有和教练、和老师你约定了——如果我能和大家一起拿到InterHigh或者春高的全国冠军,就可以退部专心学习,社团的学分照旧按最高档次获得,你们当时也同意了吧?”

  “嗯,说的也是。”

  “……老师你不是那种会做无用功的人,对排球部、不,应该说是对排球,对佐久间教练,对大家也根本都无所谓,为什么也会提出这样的要求呢?”

  日向把脸埋在升腾的热气中含糊的笑了一声。

  “为什么呢,日向老师?”

  “问这种问题,可是会被戳中痛点的人敲闷棍的哦,伏见君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当然,在我来说,随便你怎么说都好。”

  日向睁开眼睛,鼓起腮帮吹了一口热气,然后小小的抿了一口红茶。

  

  习惯性的直视着对话的另一方。

  “就像我之前和你说的那样。重新回到排球部、这件事对你来说确实是交易之外的事情。但是,如果我的记忆没有出错,吠舞罗和Scepter4的事情,也不在我们当初的交易之中。”

  

  “如果你想要得到额外的信息,付出额外的行动不也是理所当然吗。”

  交易。

  伏见面对这样冰冷的词语,挑衅的扬起眉,说话的语气一如往日的恶劣。

  “反正当初专心学习什么的也不过是借口,回去也无所谓。这样就够了吗,老师?”

  “首发的二传手奈尾代劳了一年,如果你回来的话,他会迫不及待的还给你。”

  日向倾身把水杯放到茶几上,冲着伏见竖起一只手指,“那么我们就说好了。我这边的条件就是你重新回到首发队伍,而你那边的条件……”

  

  “闭上嘴,听我把你想知道的一切介绍给你就行了。”

  “顺便,如果你想走进这个世界,我当然也能够把你推荐给青王试试。”

  “——毕竟,虽然同样拥有伏见这个姓氏、流着同出一源的天才血脉,但你比吠舞罗桀骜不驯的暗器使可单纯得多,那家伙应该会很喜欢你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伏见与日向对视了,得益于他们都有的“说话时直视对方”的良好习惯。

  他闭着嘴,专注的注视着后者总是忍不住别扭的向旁边飘过去的眼神,认真的倾听。

  

  

  

  “总之前因后果什么的我相信你也没有兴趣,总的来说,就是世界上所有的超能力者都分成两部分:不受管辖、没有限制的权外者,和组成氏族的七王。”

  

  “我们权外者和七王的能力来源于同一个地方,所以强大的权外者甚至可能弑杀七王,当然目前还没有人做到,这种事也只是一个猜测。而七王分别拥有白银、黄金、赤、青、绿、灰、无色七种颜色的称号,实力极其强大,可以将独特属性的力量赋予其他人,这些人就是氏族。王和氏族的力量可以互相增幅,力量超出限度的王会被头顶坠落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杀死,失去王的氏族却不会失去力量,即使王座上坐上了新的王。”

  

  日向眨眼的频率向来很快,但那并不是他刻意为之。伏见忽然想起来,排球部的大家以前甚至调侃过他的眼睛患有多动症。

  

  “……白银之王和无色之王隐居不出,似乎也没有多少氏族。黄金之王掌控着东京七釜户,几乎可以说是最强的日本之王。赤的力量是狂暴的火焰,上一任赤王十多年前在神奈川堕剑,把那里化作焦土,新赤王则定居在镇目町,以吠舞罗酒吧为据点,统领着同名的氏族,二把手是草薙君,三把手是十束君,四把手大概可以算是八田君,同样姓伏见的暗器使是与八田君亲密无间的搭档;上一任青王被牵连死在神奈川,不过青色氏族一直都只有一个名称,也就是东京法务局户籍科第四室,简称Scepter4,是管理超能力者相关事宜的官方机构,王死之后一般会跟从新王——现在的青王是年初被选出的宗像君,二把手姓淡岛,三把手大概是前任的副手鬼之善条?”

  

  “最后就是灰王和绿王。据说前者当年也在神奈川死掉了,新王似乎还没被选出来,另一位则完——全没有任何的消息呢。”

  

  日向把杯子挡在脸的前方,张开嘴小小的打了个冒着红茶香气的饱嗝。伏见则把大量的信息记在脑海里,追问:“Beta级犯罪者又是什么意思?”

  

  “超能力者,即权外者与氏族的能力有大致的等级分层,从低到高分别是Omega、Beta、Alpha和Extra–Alpha,王权者就是最高等级的Extra–Alpha。”日向很耿直的说,“总之草薙君是这样告诉我的,不过也许王权者的能力比Extra–Alpha更厉害呢?”

  

  “话说回来,如果能死在王权者堕剑的时候就好了。”

  他说着,忽然露出有些恍惚的表情,“那样的话,应该会死的很干净吧?”

  

  “喂!”伏见大声的呼喊他,“老、师!”

  日向的眼珠轻飘飘的向他的方向转过去。

  

  “活着虽然没有什么意思,但也没有必要想死吧?”

  “……活着既然没有意思,为什么不去死呢?”

  

  “搞什么啊你这家伙!如果这样的话、岂不是意味着有很多人根本没有活着的必要了吗!”

  伏见终于感到了一丝寒意。

  虽然在经济富足的当下社会,所谓的中二少年们也会狂妄的说什么世界腐朽不如毁灭掉的傻话,也会追捧割腕自残之类的笨蛋行为,但日向不一样——

  他是认真的,觉得活着不如死去的……甚至还有想过死法、甚至可能已经尝试过自杀行为。

  这种心理对伏见所受的教育来说是不相容的。他本能的觉得这种话很危险、虽然不理解但是却令人从本能上恐惧,只能徒劳的说出被说烂了的话:

  “活着是不需要理由的啊!求生欲难道不是生物的本能吗!”

  

  “人之所以是人,就是因为能够克服本能吧?”日向觉得有趣一样反驳说,“而且死亡不过是永远的沉眠,生物也都有对死亡的渴望吧?”

  

  这是诡辩,伏见心想,但是他的心里又有一个声音在反驳:诡辩的定义是什么?不符合你的逻辑就是诡辩吗?

  

  

  

  “嘛,算了,我就知道这种话是不能对别人说的。”

  最后是日向主动扯开了话题。他不耐烦伏见表现的沉默,穿上鞋站起来:

  “你还要不要续杯?”

  “不……不用了,谢谢。”

  伏见这才注意到手中的茶已经凉了下来。他迟疑了一下,问了今天最后一个问题。

  “那个『清洁工』的尸体……交给警署真的没关系吗?他不是超能力者吗?不需要找那个Scepter4吗?”

  “他们最近在内讧,新王和老王的氏族之间,因为上前线的问题翻脸了。”日向回答,“清洁工不只是权外者,还是个罪犯,报警是最正常的处理方式。”

  “——如果有必要的话,警署会把他的尸体移交给Scepter4吧,也许?”他很平淡的说,“那都跟我们没有关系吧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“怎么样,堇君,那家伙已经解决了吗?”

  晚上的时候,坐在旁边的佐久间随口问道。

  “嗯,是啊,已经死掉了。”

  日向回答。

  

  千穗坐在日向的另一侧,安静的夹起一块茄子天妇罗。佐久间注意到她的动作,笑着说:

  “千穗今天也很努力哦!”

  

  “……”

  日向恹恹的垂下眼睛,挖了一勺茶碗蒸塞进嘴里,听千穗与佐久间之间随意而不失礼貌的对话,忽然感到很厌倦。

  他想起来伏见秋原临走时望着自己的眼神。

  “信酱,”他叫,“明天,伏见君也会参加部活。”

  

  “啊啊,太好了,奈尾终于不用再因为当不好他那样完美的二传手而秃头了。”

  佐久间反应很快的开了个玩笑。

  

  

  电视里在放着晚间新闻,日光灯下挤了三个人,仿佛也不再过于咄咄逼人。

  日向敷衍的笑了一下,佐久间会意的转开话题,谈到三年级的排球部经理平田春奈,“……部活结束的时候她找到我,好像有什么话要说。”

  

  有什么话要说呢。日向想起来她高一那年总是挂在嘴边的“清澄酱”,以及高二刚开始没多久之后就变得缄口不言的变化,低下头又挖了一勺蒸蛋,满满的塞进了嘴里。

  太淡了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
评论

© 春濑与烟远 | Powered by LOFTER